close

兩個人賺錢的時候,用斯巴的洗顏慕絲;一個人賺錢的時候,用大創(39元商店)的洗面乳

兩個人賺錢的時候,去Dean&Deluca買進口的食材;一個人賺錢的時候,去快收攤的菜市搶三條十元的絲瓜

兩個人賺錢的時候,去costco搬一車的氣泡蘋果汁;一個人賺錢的時候,去九點以後的大潤發買打折水果

兩個人賺錢的時候,在百貨公司買齊全家行頭;一個人賺錢的時候,去五分攤當一百元公主

兩個人賺錢的時候,在沙龍坐上一整天做造型;一個人賺錢的時候,去百元快速剪髮店修頭毛

兩個人賺錢的時候,只要看對眼的書就扛回家;一個人賺錢的時候,市圖和央圖變成最好的朋友

兩個人賺錢的時候,沒有閒可以出去玩;一個人賺錢的時候,沒有錢可以出去玩

生命的輕重,取決於每個人心中的那把尺;生活的價值,在於自己如何去創造

  兩個人都有工作的時候我們對自己很好,因為angel,我們選擇了比較辛苦的生活方式所以沒錢也甘之如飴,清貧的生活讓我學習到更多人生的經驗,開始享受生活的樂趣,原本自詡是個都市工作狂,腦袋充斥著只要有錢就可以買到美好,自已動手不符經濟效益的扭曲觀念變成一個想要自耕自煮的宅媽,當然不可能達到自耕自足,但是廚房白痴如我,開始自己煮豆漿、做點心、煮各式的茶飲、烤餐點、調醬汁、釀醋、做果醬、醃菜、、、未來的目標是再入手一台自動烤麵包機(存到錢再說,哈!)幫忙揉麵、學釀酒,我的生命從職業婦女周末媽媽這一頁翻到樂活慢活全職媽媽那一頁去,從為了努力升遷而進修變成為了美好生活而學習,我的生命開始了新的風貌。

  或許做全職媽媽對於很多媽媽們來說是一件再也理所當然不過的事,但對我而言卻像天方夜譚的一頁,生活跑道的變換一開始充滿了挫折和不適應,看著身邊的人一個個為了前途去唸研究所,嘴裡談論著論文怎麼難寫,meeting怎麼不爽,教授怎麼機車,想著自己也曾經跨入這個門檻,卻為了保有更多的家庭時間退縮了,現在回頭去看,我一點也不後悔,時光再回到那個點上,我想我還是會做出這樣的選擇,因為我知道什麼事情在當下對我來說最重要!什麼事情錯過了就再也沒有機會可以重新來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meng19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