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向太后借很久的書都沒有動手,但是欠人家的總是要還的,所以趕進度吧,打算月底要全部還清。

【群】

有上下二冊,它說:當大海有了智慧,第一個念頭居然是殺人...其實在探討的就是大自然的反撲,我想作者應該對於南北兩極的冰山快速融化心有所感,所以用科幻的手法寫下這本長篇小說,雖然覺得它是很暢銷的好書(常常看到路人手上就拿著一本在翻,搞得好像沒看過的人就遜了,哈哈)但我簡單翻了一下,了解了大意就沒有繼續看下去了,因為對我來說有一點小悶,但我想我很能認同作者所要傳達的訊息(就不知道我有沒有會錯意了)

【奇想之年】

這是作者在2003年底丈夫驟逝後,她開始記錄自己的情緒和生活,但就在出版在即時,2005.8月她又失去了唯一的親人-女兒,這是一本分享生命的書,她撕開自己的傷口顯示自己的傷痛在太陽底下,這段期間她活在混亂的時空和空間中,相信著離開的親人其實一直都還用不同的方式存在,看這本書其實是在看瓊.蒂蒂安的紀錄片,是敍述性而非故事性的傷慟文學,提供了我們對幸與不幸、生老病死、親人與愛甚至於面對生死瞬間的一些想法,她的經驗可以做為我們面對這些悲慟情緒時的緩衝,知道如果自己陷入那樣的傷痛欲絕的胡同中並不奇怪也不是唯一,那只是我們走出陰霾的一個過程而已。

【不存在的女兒】

這本書我是一口氣看完的,或許是因為書中有一個特殊兒,所以吸引我吧,這個書的故事主角是一個醫生因為捨不得讓心愛的太太諾拉知道自己所產下的雙胞胎中有一個是唐寶寶,所以乾脆謊稱孩子已經死亡,而且偷偷地把她給送走,被託付這個責任的護士卻因為愛慕著這個醫生而決定自己養育她,在這段過程中,醫生太太因為走不出失去孩子的傷痛而開始酗酒、外遇,留下的健康男孩保羅也一直和不存在的妹妹爭取父母的注意而痛苦著,醫生更是因為心裡的秘密無法對太太坦白而愧疚,以致於從送走女兒後就開始慢慢失去了整個家,最後一個人終老,但護士卻因為那個孩子而有了特別的生命、豐富的人生。多年後,護士卡洛琳和醫生大衛重逢,她對他說:「你逃過了很多心痛,但你也錯過了無數的喜樂。」可能是因為自己家裡就有一個特殊兒,所以很能認同卡洛琳說的話,這樣的孩子的確會帶來很多心痛,但也有無數的喜樂,得失之間非凡夫俗子的我們可以衡量啊!

【失竊的孩子】

這本書對我來說是成人版的童話故事,很有趣但不可思議,故事是妖精偷走一個男孩的人生,妖精取代了男孩過著人類的生活,而男孩在森林裡被妖精培養出奇幻的能力,但他們的生活卻不停地擦身而過,變成男孩的妖精亨利.戴因為有了新的人生而害怕原本的男孩出現揭穿他,而變成妖精的男孩A一袋卻想找回他失去的人生,故事以他們二個的觀點不斷交錯的編織著,故事的結束A一袋在亨利為他演奏的鋼琴聲中體會到了原來不管是哪一種人生都有其辛苦無奈和恐懼困乏之處而原諒了偷走他人生的亨利.戴成就了二段完整的生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meng19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