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媽媽從大陸回來一周,本來想找個機會跟她好好聊聊,結果話題還沒開始就聽到令人錯愕的訊息,老爺下班後轉述給他聽,他問我會很驚訝嗎?我想了一下:不會!而且我還跟他說:聽到這樣的結果,對我來說並不是一件壞事,因為我真的可以放下了,他問:為什麼?我說:她在需要的時候把我當浮板,而我也就一直把自己放在救贖者的角色,但是如果這種惡性循環已經變成跳脫不出的迴圈,那麼我們就要有清楚的認知:救贖不希望被救贖的人,是我的愚昧,放下才是智慧!
  去上課的時候,因為黑犯組長跟我說,我寄給她的文字都會變成亂碼,所以詢問她有沒有MSN,她居然說沒有,令我很驚訝,下課的時候她跟我說:我戒除所有會讓我上癮的事物,以前有MSN的時候,學生一看我上線就噹我,煩死了;朋友找我,也忍不住不回,手邊的工作全被延宕,書也不用看了,所以我住的地方也沒有電視,我也不喝咖啡。聽得我目瞪口呆,她是比我年紀還小的國中女老師,長的很嬌小可愛,每次來上課都穿著可愛裙子,很有氣質的一個年輕女生,完全無法想像她會有這種苦行僧的修為,不禁打從心裡佩服她,難怪她那麼有目標和方向,知道自己要做什麼,而且都能做的很好,也開始汗顏......那歐巴桑我過的是怎樣的生活啊?要好好學習她的精神!
  因為這周有媽媽幫我們帶angel,所以我和老爺就各自去做自己的事,當然中午也就沒有人會來愛心接送我吃飯了,沒有人盯著我其實不太愛覓食,所以就到樓下的書局走走,看到白歆惠做封面的七月號【女人變有錢】雜誌,很亮麗吸引目光,就順手拿了起來翻看打發時間,這期採訪了貴婦奈奈、吳淡如等,提到她們怎麼看待自己和利用時間,她們都是想到就去做的人,去做就有所習得,不管結果如何就是眼光專注目標往前衝,這句話對於我這個瞻前顧後的傢伙來說無疑是當頭棒喝,對於自己的不善管理時間和喜歡找藉口東晃西逛虛渡時光,越來越慚愧(心裡的OS:我那些白白浪費的時光和青春啊,應怎樣balance啊啊啊...
  在書局裡看到太后推薦我一定要看的黃子容著作,沒看到她的新書,但有之前的舊作,所以還是去翻了一下,因為午休時間所剩不多,只看了序,大概知道此書想傳遞的訊息,她有一句話寫的很好,是我應該要切切反省地,她說:她每次聽到有人跟她說,誰誰誰怎樣怎樣會有報應的,她就會為那個人冒冷汗,因為大眾都會拿善有善報惡有惡報為前提大行口伐,這個其實也是造業的一種,因為「會有報應」事實上就是我們詛咒那個人會有不好的下場的一種思想型態,但是每個人會有什麼樣的惡行善報其實一點都不干我們的事,因為這是每個人為自己的行為負責的結果而已,我以前遇到可惡的人都會惡狠狠的詛咒他們;後來因為努力讓自己修習「他人之惡不上我心」不再拿別人的差勁來懲罰自己,明白為了不值得生氣的人動怒是愚蠢,但總還是會免不了嘀咕幾句報應說;現在要讓自己更成熟,完全跳脫這個框框,只專注在自己身上,做對的事、好的事,讓自己快樂、亮麗!
  馮老師五十來歲,沒有小孩,貿易經商是她的副業主收入,教書是她的主業副收入,健康快樂是她的生活中心思想,自從離開職場做歐巴桑後,遇到很多美的發亮並且把自己過的很精采的女人,她們都是我學習的目標,她們的特質是:知道自己的目標不受世俗眼光侷限,而且努力追求;心胸寬大,不會做勾心鬥角的事;隨時都讓自己很快樂(看書、服務、學習、敬業)歐巴桑!加油!加油!
  PS.快樂有智慧的女人,年紀再大都很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meng19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