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個月的暑假說長不長,說短不短,我一直想上的課終算是有認真的去玩過一遍了,而angel的課也調得差不多了,雖然不盡理想,盡人事聽天命就是最好的結果,開學後的日子會漸入佳境。
  暑假結束時最抱歉的大概就是沒有時間帶angel出去好好玩一玩(天氣也太熱,暑假只適合出國避暑),最詭異的是進入鬼月後我們家的電子產品全部秀逗啦~錄音筆開始錄到雜訊、MP4當機、手機掛點、連洗衣機都無端罷工、電視遙控器不動、加壓馬達轉不停,angel還踢到門擋指甲外翻,當場血流如注,但我心裡都有個聲音不自覺得發出:感謝老天爺保佑,人車都平安!
  忙碌暑假生活的後遺症是angel的暑期作業沒寫完(非假日她大小姐一整天行程滿滿,到了假日換我不在家,老爺又為了維持父女情感不願意做壞人逼她寫作業),趁著唯一不用上學的一周在家拼命的趕,趕到剩下一點點時已經瀕臨大人和小孩大戰了,幸好在暑假的最後一天得到老師的赦免和諒解,沒寫完的就帶去當作早自習暖身練習。
  上完為期二個月的暑期課程,覺得這塊領域對我而言太過於龐大,要消化並內化昇華需要很長一段時間,我還是想往自己更有興趣的方向走,再以這個課程領域為輔,如果兩件事都能做好就再好也不過了,否則一直逼著自己的成效在哪?也真沒把握!沒有工作的生活最大的好處是沒有小人干擾,如果有的話那就是自己了,然而自己害自己不進步叫做自作孽不可活,也就沒什麼好牽拖的,自己的心魔只能習得智慧才能消滅啊!
  讓angel整周都上全天課一方面可以讓她習慣規律的生活,否則上半天的課回到家精神都特別懶散,再加上每次煮完午餐都熱到吃不下的我,實在沒有心力把她的一人午餐弄的很營養豐盛,還不如讓她在學校吃營養午餐,而我自己的時間也會變得比較完整,只是還是沒有什麼工作時可以在三點一刻前下班的就是了,距離想要有自主生活還有一段長路要走!
  學校的故事志工媽媽打電話來要我去參加這學期的周二上午讀書會和周三上午第二期受訓,也得認真思索要不要真的把自己搞得這麼忙,原本想說受過一期訓練和二天的志工講習後就可以正式上工說故事給小朋友聽了,雖然持續的讀書會和受訓會對說故事的功力有所助益,但是卻不是我想花費時間及精神之所在,嗯!我得認真思考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meng19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