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常我和爸爸牽手走路時,她牽著爸爸的另一隻手會突然從中間把我們拔開,我們都笑她是第三者,她只准我牽她,所以她一定要在中間,最近一次她很用力把我們的手拔開時,我被嚇了一跳,生氣的要罵人時,她突然再把我推開,整個抱住爸爸的手,也不要我牽她,我噗地笑了出來:「唉!我越來越沒有地位了,我看我才是第三者吧!」此話一出她可得意的笑了,不過,換成她被爸爸罵了,因為我差點跌倒。

  每天晚上下課回家後,小孩會自問:「爸爸咧?」再自答:「上班!」爸爸~好久哦!爸爸~我要吃飯,爸爸~快一點(回家),爸爸~一起(吃飯洗澡),吵得我耳根子不能清淨;吃飯的時候她會說爸爸煮的好吃;洗澡的時候也找爸爸,如果爸爸加班,她就會開始出現奇奇怪怪的理由:吃好飽,再晚一點就說她在玩,沒空!一定要爸爸打電話跟她解釋,再加上我恐嚇「沒洗澡不准睡」,但她已經在打瞌睡的狀況下,才會願意讓我幫忙洗澡,一邊洗還要一邊嫌。有時候已經睡著了,聽到爸爸回來的聲音,還要瞇著眼睛和爸爸聊兩句,就算女兒是前世的情人,但是,有沒有這麼愛啊?!

  這次罕見疾病獎助學金頒獎典禮進行到孩子的獎項時,爸爸為了怕她亂跑,領著她到排隊處才折回座位,她一上了台站定位子就開始找爸爸,聲音大到連主持人都幫忙廣播,我在台前幫她拍照回頭,只見得爸爸紅著臉舉手傻笑。孩子領完獎一下台第一件事就是把獎狀塞給爸爸,一屁股坐在爸爸大腿上要我給他倆拍照,看的隔壁的爸爸好羨慕直問:你們家小孩很黏爸爸后?感情很好后?爸爸眼中淚光閃閃十分感動,完全忘了自己是抱病參加的,只見他常常為了要和我們說話,彎下脖子低語而出現痛苦的表情,典禮結束後因為疼痛加劇,所以我們又跑了一趟中醫診所針灸,周一卻完全沒有改善只好乖乖的向西醫報到了,簡單的幾項檢查報告出來宣告惡耗:高血壓!

  而立三十有三,算是還年輕吧,怎麼就讓這難纏的慢性病給找上了?醫生說這麼年輕的高血壓大部份是遺傳性的,經由壓力或肥胖等等因素誘發提早發作,兩個人苦著臉走出門診,只有搞不清楚狀況的孩子笑咪咪的望著我們。

  走在醫院的中庭突然想起前幾天,我有感而發跟爸爸說的話:想想真是對不起你,讓你為了配合孩子的教育和醫療,再三的中斷起步的事業,你的同學或同事現在好歹都是個小主管或者自己當老闆了,而我們還在這飄移不定。他苦笑地罵了我一句:妳發神經哦!自己不也都連工作都賠上了,妳難道有後悔過嗎?我當然不會後悔,但是男人不是最注重成就的嗎?沒想到,這次連健康都賠上了,幸好,我們都不後悔,如果沒有這樣無怨無悔的付出,只怕未來我們不但後悔還抱憾終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meng19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